【評價&心得】線上英文家教比較 一對一上課心得分享

 (易森語言、EngooHiTutorMyskylinesAmazingTalkerTutorABC)

 

好久沒有發文了,自從接了學校社團的幹部又接打工,就忙得天昏地暗阿嗚嗚

看到以前發的文章就覺得自己有點廢哈哈

 

好啦~ 切入正題!!

有鑑於之後想要去新加坡申請交換

自己以前從指考過後,英文能力就直線下降,要申請交換根本就@#$%&*

所以!!!

我最近就卯起來爬文,狂搜線上英文的家教!

之所以沒去傳統補習班這都是後話了….

之後有空再跟大家分享(其實沒有人想知道

 

實際搜尋過後,發現台灣線上英文家教真的超~~多家的@@

之前只知道TutorABC 廣告打超兇的xD

 

潛水很久之後,比較了幾家比較知名的:

易森語言、EngooHiTutorMyskylinesAmazingTalkerTutorABC

(先簡短的打下我的心得,如果大家想看各家上課的心得我再發文((其實沒人要看orz)

 

上課心得:

 

  1. 易森語言

上課前-

要試上課程需要先填表單,表單是用google表單,時間和日期是自己選擇

但是!!!!! 你選的那些時間,不代表你真的能預約到!!!

因為那天我3/28選的時間,客服後來email跟我說免費體驗的時間要到4/6才可以

我不知道這超過一個禮拜的時間,是老師都被約走了還是怎樣?!

我覺得這有點誇張,只是上個體驗課,還得等那麼久 = =

不知道是不是我特別衰,但這點真的不是很OK

所以我就不想上課了 哈哈哈

整體分數:不予給分

 

  1. Engoo

上課前-

原本有訂了一個菲律賓老師,到了時間我要上課的時候,發現老師沒有上線,網站上也沒有我的購課紀錄

當時真的是充滿了黑人問號....

原以為是我沒訂購成功,後來再訂其他老師的時候,發現系統有跑出一個訊息

它說因為一些原因,所以我訂的那堂課被取消,事後有退給我課程券

我覺得偶爾有原因被取消是沒關係的,但是至少也要事先告知吧?

 

Trial 心得-

因為Engoo可以有兩次trial的機會,網站上雖然有很多國的教師可以選

但是不能選母語者Trial!! 如果要跟母語家教上課要額外付費

所以最後我選了菲律賓老師和東歐籍的老師

上完課覺得菲律賓老師反而比東歐籍老師好xD

東歐籍老師口音聽得我好不習慣,有點英國腔但又有他自己國家的口音

教學方面菲籍老師是用Engoo的教材,東歐籍老師是邊教邊打下他想教我的片語,我覺得這樣有點浪費時間,

但是Engoo可以自選老師,而且是所有線上英文家教裡面最便宜的。

但是師資這部分品質有點…..……

整體分數:7

 

 

  1. HiTutor

上課前-

申請免費試上課 申請會員時沒有讓我打密碼

再次登入的時候 卻需要填密碼 而我完全不知道我密碼多少

之後聯繫客服 客服說他們有寄密碼信到信箱,可是我去看的時候也沒有收到

也有可能是我信箱打錯(?) 但當時一直登不進去感覺滿差的(愛生氣(

幸好有客服主動詢問並且幫了我,態度也滿好的,撫平了我一點的怒氣

登入學員專區之後,我一直在找免費試上課的排課選項

找了半天都找不到,點選〔我要選購課程〕也點不進去

Hi Tutor首頁又一直要重複登入,那時候真的超像鬼打牆的

用了三四次,我內心又爆氣了 = =

 

Trial 心得-

試上課的教師是被他們安排好的,中籍老師是上多益課程,菲籍老師是生活對話

這兩個老師上課都是用HiTutor的教材

中籍老師解題技巧還不錯,但發音不是很標準@@

菲籍老師口音倒是不錯,不知道是skype還是菲律賓那裏的通訊不好的原因,網路會不穩,有時候會聽不太清楚

如果花錢了還聽不清楚,真的會怒 = = 幸好這只是trial

 

結束後馬上會有客服聯絡,會跟你講解費用,有點像推銷,我個人是不太喜歡

因為課程是一次要買很多堂,而且要一次付清,我就覺得很有壓力

整體分數:7.5

 

  1. Myskylines

上課前-

當時預約的時候大概九點,而我要試上課的時間為隔天的下午三點

但我在當天晚上和隔天早上都沒有收到通知,也不知道有沒有訂課成功,直到上課前兩個小時我才得知我有訂課成功時

我當時已經要去忙別的事了,所以只好跟客服說要調到別的時間

 

Trial 心得-

Myskylines都是菲籍老師,但口音沒有很重

也會引導氣氛,還滿不錯的

直到上課的時候我才知道原來 Myskylines 上課的方式雖然是用skype但卻是用語音通話的方式,不是視訊

上完課後就有客服傳給我老師對我的程度評量表,要再進行第二階段的free talk,但不是同一個老師

其實第二階段的free talk也不知道這個用意是甚麼,跟第一次的trial有點像

覺得這樣的上課方式比較適合已經有一定英文基礎的人

整體分數:7.5

 

  1. AmazingTalker

上課前-

這個網站比較少人知道,我也是看臉書廣告才得知

上去後才發現原來它不只有英文,還有其他好幾種國家的語言可以學習,印象中有十幾種

最特別的是每個老師後面都有不同的價格,好像是讓老師自己訂定的

感覺是個新網站,因為介面很美xD

至少不會看起來亂亂的,像HiTutor還有TutorABC網頁資訊量真的是爆多,每次都跑超久……

預約還滿快的,因為老師就把事前的課表排出來,讓學生自己選時段(engoo也是這樣)

成功預約之後老師就透過AmazingTalker的裡面學生和老師單獨的聊天室跟我聯絡

要上課之前系統會發簡訊和email通知開課時間快到了

 

Trial 心得-

我挑的是澳洲的老師,跟其他間很不一樣的是視訊的軟體是用Zoom(Skype很像都不用錢)

因為是母語者所以口音沒什麼問題,雖然他是澳洲人但沒什麼澳洲腔

老師是用他自己的教材,讓我解釋單字並造句,不懂的地方老師也會打下來

目前上下來還滿喜歡的,因為可以一次只買一堂課!!!

會想要繼續嘗試別的老師,以我這種龜毛的個性要讓我覺得不錯真的很難哈哈

課堂結束後沒有客服聯絡,但其實這樣也沒什麼不好,一直聯絡我個人是覺得很煩,雖然有專人服務也不錯,但中間隔了一層的感覺,效率會很差。

前面幾家要預約幾乎都要透過客服,還要等人通知有沒有預約成功,真的超麻煩的阿~~~

整體分數:8.5

 

  1. TutorABC

上課前-

應該是他們的業務聯絡我的,我忘記是在甚麼場合留資料的

但大家對TutorABC不陌生吧!覺得很多廣告都被他們買斷哈哈

聯絡我的業務應該是個菜鳥,因為他一問三不知 = = 托超久

介面操作是他引導我進入他們的網站,用他們的上課系統我才知道該怎麼做

老師也是他們安排的,不能自己挑選

 

Trial 心得-

因為是用他們的系統上課,還必須要打開他們的網站,這都是其次,最煩的是他們網站每次要打開都要開超久,讓我超不耐煩誰叫我就是個急性子(

其實老師還滿友善的,這個老師是他們配給我的,不能自己選擇

上課的時候用的是TutorABC自己的教材,有點像是用簡報上課那樣

老師一剛開始問我為甚麼想學英文,然後挑教材讓我用英文解釋上面的單字,不管對還是錯,老師都會在上面做註解正確的意思

 

而且他其實不算一對一阿

他們主推的是一對六,而一對一的價格是一對六的四倍 (上千塊

真的有貴到,雖然他們有自己的系統和視訊裝置,但這個價格還是令人無法恭維@@

如果不介意價格的話可以試試看,但他一次買就要買一年以上呵呵

整體分數:8

 

 

價格

上課方式

師資

教材

客服課後聯絡

易森語言

NT 270 UP

不知

菲籍老師、固定老師

網站提供

O

Engoo

低/包月制

NT54~79

視訊/Skype

菲籍老師/東歐老師、非固定老師、沒有會說中文的老師

網站提供

X

HiTutor

中/包月制

菲師:NT$280~NT$400 中師:NT$490~NT$570 歐美師:NT$610~NT$660

視訊(看不到老師)Skype

菲籍老師居多/歐美籍/台灣籍、非固定老師

網站提供

O

Myskylines

中/包月制

NT220~300

語音通話/Skype

菲籍老師

網站提供

O

AmazingTalker

中高/單堂計價

老師自行訂定

視訊/Zoom

各國老師

老師提供

X

TutorABC

高/包年制

NT500~800 (六人小班制)

NT2000(一對一)

視訊(老師看不到我)/用他們自己的系統

大部分老師為歐美籍老師、沒有固定老師

網站提供

O

 

打好多好累喔

最後我給的排序是:

AmazingTalkerEngooTutorABCHitutorMyskylines

 

希望打這麼多有人會看QQ

如果大家有其他不錯的語言學習網站,也歡迎留言告訴我喔!

感恩感恩~~

 

這次發文總算有點意義了哈哈

arrow
arrow

    我的語言筆記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